盛然

写我想写的,看我想看的,一切禁止转出LOFTER

 

花香-(一)仙姿(九辫)

ABO预警


炫赫门烟味儿杨九郎A*茉莉香张云雷O


切勿当真!切勿上升真人!


突然脑洞,不喜误入


不坑,HE


声明!!!文中设定与现实略有出入,介意的慎入


感谢 @高桥m敦__KinKiKidsFoever 提供的九郎信息素!爱你么么哒!


果然大家一起才能文思泉涌啊:)




————正文————


杨九郎



地地道道北京小爷儿



敢想敢干不做作



标准的alpha。



在听说师父给自己安排了一名新搭档后,杨九郎一开始还满怀期待,但四下打听说自己的这位新搭档好像是师父的小舅子,而且据说倒仓六年才回来,想了想自己九字的大师哥张九龄台上让自己搭档薅掉的那些头发,杨九郎的内心开始泛嘀咕



皇亲国戚不好惹啊….



二人见面的那天是在玫瑰园。



自打回到德云社,张云雷就一直住在玫瑰园,也不是没考虑过自己在这会不会打扰到师父和姐姐,但搬家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让姐姐一个眼神给顶了回去。



霸气侧漏的慧姐一拍桌子,好白菜没下锅之前,要时刻握在手心里才能睡得踏实。



张云雷臊的红了一张脸,点点头,再没有提过搬家的事情。



可能是生活的突变带给张云雷的冲击,也可能是在外的磨练让他过早的成熟,再次回到师父身边的张云雷没有了小时候的调皮捣蛋,处处规规矩矩,对谁都谦逊有礼。



杨九郎来玫瑰园的时候,张云雷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松松垮垮的粉白色针织毛衣,衬托出轻盈好看的骨架,柔顺的发丝垂在额前,整个人幼齿又乖巧。



没有在社里见过这个人,杨九郎先是楞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上前一步打招呼



“你好,我是杨九郎。”



“你好,张云雷。”


……


双方一时无话,



气氛有点尴尬。



其实说出名字的瞬间,两人就知道了彼此的身份,但毕竟之前未曾见面,再加上一个师兄一个师弟,就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呦,九郎来啦?”



杨九郎正绞尽脑汁地寻思着要不要找点什么话题聊点什么,郭德纲从楼梯上下来,看见了客厅里的二人。



“师父(姐夫)”



两人看见郭德纲,都站了起来。



“行了行了,都坐下吧,家里现在也没有外人,咱们就在客厅里说了”



郭德纲走到沙发前坐下,示意杨九郎去坐到张云雷的身边。



一股淡淡的茉莉香扑鼻而来



真好闻。



杨九郎在心里暗叹



正想着仔细再闻两下,只听得师父那边开始说话,杨九郎连忙收回自己的思绪,认真听师父说话。



“你们俩刚才已经见过面了,就不用我再多介绍了”郭德纲拿起张云雷给自己沏的茶,抿了一口。



“别的我不多说,张云雷跟着我比较早,词曲小调学的比较全,九郎你没事就跟他学习一些。”



“哎,师父”



杨九郎连忙点头答应。



“另外,小辫儿你文化课不行,这个师父知道,人家九郎是正经大学生毕业,你呢,跟九郎学学怎么说话,光会我们这点东西不行,别的也要会着点。”



“知道了,姐夫。”



在玫瑰园里,张云雷依着姐姐的安排,都叫郭德纲“姐夫”。



“晚上你们师娘给你们包了饺子,就当是入穴的头一顿饭,都留下来吃啊!”



郭德纲想了想,又嘱咐道



“我让云平给你们俩排了8月20号的场,都好好想想琢磨琢磨对对词,第一场别给我掉链子了”



“哎!”两人异口同声



大概是答应的特别齐,两人不禁相互对视一眼,噗嗤一声笑出来。







吃过晚饭,杨九郎和张云雷开始在书房研究对词。



刚开始还好,可是对着对着,杨九郎慢慢的凑到了张云雷身边。



“师兄,你身上真好闻”



用力嗅了嗅张云雷身上的味道,杨九郎笑的活像个登徒子。



张云雷先是被杨九郎坦率的举动惊了一下,随即侧身挪了挪位置。



“哦…可能是我喷的香水比较好闻吧”



张云雷闻不到信息素,但不代表他自己没有信息素,早先年前张云雷就问过郭德纲自己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作为一个糙老爷们,老郭坐在沙发上琢磨了半天,只憋出两个字



“很香”



……



后来还是姐姐过来告诉张云雷



是茉莉



不是那种一株一株小小的可爱的点点茉莉香,而且成片成片的茉莉海。



虽然觉得茉莉这个听着就很小女生的香味怎么也不适合自己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大小伙子,但自从自己分化成omage,就几乎没有什么事会难倒张云雷了。在商场上转了好几圈,张云雷在祖马龙的柜台上找到了一款中调和茉莉比较像的中性香水。



今天突然被杨九郎问到,张云雷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冷静的说出了早就准备好了的说辞。



“啊……对不起对不起”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杨九郎猛地回过神来,赶忙直起身来连连道歉。



“没事”张云雷朝杨九郎笑了笑



看着那一身松松垮垮的毛衣和软塌塌的头发,再加上时不时散发出来的柔软茉莉香,杨九郎莫名的就觉得眼前的人一定…很好抱。



让自己的念头惊了一下,杨九郎内心疯狂的提醒着自己



这是师兄,这是师兄,这是师兄……



冷静了一下自己,杨九郎笑眯眯地看着张云雷漂亮的大眼睛



“师兄的香水真好闻,不像我,这一身烟味喷啥香水都遮不住。”



“烟味?”张云雷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啊,是我的信息素” 杨九郎耸耸肩 “烟味儿,准确点说,有点像南京炫赫门的味儿”



“哦哦…不好意思,我闻不太到…”张云雷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我是个beta。”



Beta没有发情期,对信息素也没有像alpha和omage那么明显的影响,而且有相当一部分beta闻不到信息素。因此张云雷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beta。



“哎呀,我还以为您跟我一样是alpha呢,要我说,还是当beta好,不用那么多事。从我分化那天之后,我妈就天天教育我,不能随便勾搭omage,更不能冲动之下标记了人家。您说说,我是那种人么,虽然说吧,作为alpha 也不容易,但是omage想想就更辛苦,又要生孩子,又要带孩子,将来我要是有了omage,那肯定是要捧在手里含在嘴里的!”



碎嘴杨吧嘚吧嘚对着张云雷讲了一大堆,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



“哦对了师兄,以后我要是追omage,您可别忘了到时候帮我美言几句啊”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一脸兴奋又激动的神情,勾了勾嘴角,溢出一抹笑容,点点头



“好”





————————————

说点题外话


首先,谢谢大家的喜欢推荐评论和关注!爱你们!

然后…我考虑了一下,这篇文我会更的尽量勤快一些,但每次的量可能不会特别多。一是保证文的质量,一次写太多有时候会丢三落四;二是这样会让我自己写的更轻松一些。毕竟我不是专业写手,平时也有很多事要忙,所以给不了大家一个明确的更新时间,但就像我在开篇说的,不会坑,这个大家可以放心。

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大堆,还是那句话,文笔一般,时间有限,大家多担待。


  391 12
评论(12)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