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然

写我想写的,看我想看的,一切禁止转出LOFTER

 

花香-(二)醉人(九辫)

ABO预警


炫赫门烟味儿杨九郎A*茉莉香张云雷O


切勿当真!切勿上升真人!


突然脑洞,不喜误入


不坑,HE


声明!!!文中设定与现实略有出入,介意的慎入


文笔一般,时间有限,大家多担待。




————正文————




一转眼



杨九郎和张云雷搭档已经快3年了。



两人从小戏楼里的寥寥无几,到大剧场里的人山人海,一路扶持过来。



3年间,有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改变,比如说两人每次上台时收到的越来越多的礼物,再比如平日外出时引来的越来越多的围观和拍照。



可有些事情,却从未发生改变,就好比张云雷的性格。



张云雷真实的性格,在杨九郎的心里一直是个谜。



他好像永远是那么亲切,对谁都那么宽容。而且一直都那么安静,没有轮到他的时候,他可以静静地窝在后台的一个角落,对着手机一遍遍地温习着连杨九郎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曲调唱腔。



他好像从来也没有闹过脾气,刚上台时给他排错场的时候也好,一些晚来德云社的师弟们偶尔在台下没大没小的玩笑他的时候也好,他永远都是对着他们淡淡一笑,没有言语。



杨九郎私下里偷偷找人打听过,明明张云雷儿时是和少班主郭麒麟一个床上睡大的,人家郭麒麟有时就会带着些小少爷脾气,倒不是说郭麒麟这样不好,反而是这样的大林,才是杨九郎觉得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会哭会闹会生气会撒娇。而回过头看张云雷,他却一直都是那副笑着的模样。



让人莫名地心疼。



搭档的越久,就会越了解对方,杨九郎看的明白,张云雷的笑脸永远是只对着别人,而对他自己,则是比在师父那里还要严格的要求。



他曾亲眼看到张云雷某次台上说错词后,下台后躲在卫生间狠狠地朝自己的脸上甩巴掌。



也曾亲眼瞧见过张云雷手心里被御子和快板磨出的那些厚重的老茧。



杨九郎的心里五味杂陈。



但真正触动了杨九郎的,是发生在郭麒麟北展专场里的那件事。



那天,两人要连着赶两场,小园子里的下午场,给郭麒麟作助演的剧场晚场。其实做他们这一行,偶尔赶个场也实属正常。但好巧不巧,那几日北京城里的大风刮的厉害,将本就身体有些不太痛快的张云雷给直接吹倒了。头一天晚上高烧咳嗽,半夜起来去医院打了点滴,第二天就硬撑着上了台。



下午场还好,有惊无险的算是过来了,可到了晚场,没有了药物支撑的感冒来势汹汹,刚一上台,杨九郎就听出了张云雷嗓子的不对劲。



果然,在返场给观众们唱歌的时候,张云雷一个没兜住,劈了音。好在旁边的杨九郎和郭麒麟反应及时,将计就计,用感冒作了现挂,逗的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结束下了台,张云雷没有说话地径直走回休息室,啪的一声将门关上。等杨九郎跟工作人员沟通完后回到后台,早没了张云雷的影子,只看到几个还没有给字,跑来看演出的德云社学员聚在那里窃窃私语。



“哎,高老师不总跟咱们说张云雷唱的好么,这今儿来看也不是那么回事啊”



“可不嘛,我倒觉得九郎师兄的现挂是真厉害!”



“切,要我说,这张云雷指不定就是郭老师给捧出来的呢!”



明明是在夸奖自己,可是杨九郎却听的火冒三丈。



嘭的一声踹翻了身旁的一张桌子,杨九郎北京小爷外加alpha的脾气一下子就炸开了。



“有种的就当着我的面再给我说一遍!你大爷的!一个两个的都反了你们了!当年张云雷跟着师父在台上的时候,你们都还在娘胎里呢!今儿个就算轮到谁,也轮到你们几个在这里大放厥词!”



根本不管还有剧场的其他工作人员在场,杨九郎指着那几个学员的鼻子劈头盖脸地就开始骂。



巨大的响声将刚刚结束签名的郭麒麟急匆匆地引了过来,一路上有人三言两语地告诉了他事情的缘由。



等着郭麒麟急三火四的跑过来,杨九郎已经揪着其中一个学员的衣领子准备揍人了。



盛怒之中的alpha谁也拦不住,而在场的其他alpha就只有郭麒麟自己,从杨九郎身上散发出的浓烈烟味呛的郭麒麟直皱眉头。



上前拽住杨九郎的胳膊,郭麒麟一把将人拉了过来。



“九郎哥!”强迫着他看着自己。



杨九郎通红的双眼看的郭麒麟一惊。



看样子这回是动了真怒。



“好了好了哥,别气了” 郭麒麟伸手指了指张云雷的休息室



“您赶紧去看看我老舅吧,这儿就先交给我,好嘛?”



把杨九郎往张云雷休息室的方向推了推,郭麒麟一脸的严肃。



深深吸了一口气,杨九郎看了一眼那几个瑟瑟发抖的学员,又看了眼拉住自己的郭麒麟,抿了抿嘴,转身朝张云雷的休息室走去。



看着杨九郎离开的背影,郭麒麟松了口气,慢慢地转身,缓缓开口



“既然现在正主已经走了,那今天的事情就到此为止…”扫视了一眼在场的众人,郭麒麟顿了顿,继续说道



“要是让我知道谁在搁郭老师面前乱嚼舌根,我就让谁,永远的,离开德云社!”



又转过头看了看剧场的工作人员,郭麒麟微微一笑



“在座的都是精细人,今天这是我们德云社内部的事情,给你们添了麻烦是我们的不对,砸坏的东西多少钱,我们照价赔偿,绝不亏欠。但同时,我也奉劝在座的一句,自古多管闲事的就没有什么好下场,乱插手别人家的事,是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瞥了眼那几个惹了事的学员,郭麒麟冷笑一声



“请吧,几位爷,来我休息室咱们该好好谈谈这个事了!”



郭麒麟这边带着人离开,那边的杨九郎轻轻地敲了敲休息室的门。



没有听见里面的答应声,杨九郎慢慢地转动外面的把手。



门没有上锁。



暗暗松了口气,杨九郎抬脚迈进休息室。





休息室的门并不隔音,所以外面发生的一切张云雷其实都听的一清二楚,他知道杨九郎为了维护自己生了那么大的气,也知道大林为了维护他俩不惜翻脸放下的狠话。



大家都这么向着我……



是不是我如果再努力一些,在台上表现的再好一些,就不会出现今天的状况了……都是我的错…



张云雷痛恨自己在台上的失误,更痛恨自己给别人添来的麻烦。



九郎那么好,大林也那么好,都是因为我…都是我…



收紧自己的手臂,张云雷努力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杨九郎进到休息室,抬眼望去,映入眼帘的一幕,让他只觉得心脏好像突然被人一把攥住,箍得生疼。



因为照顾自己老舅,郭麒麟将后台最大的一间休息室分给了他们二人,可现在,空旷的房间里,张云雷将自己蜷缩在一张窄窄的椅子上,两手抱着膝盖,脑袋紧紧地埋在两膝与身体之间,小小的瘦瘦的那么一团,好像在拼命地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心中的怒火被骤然升起的心疼所覆盖,杨九郎走到张云雷身边,将手轻轻地搭在那削瘦的肩膀上



“辫儿?”



仿佛是被杨九郎的声音所惊醒,张云雷猛地抬头看向来人



“九郎…”



意识到眼前的人正是自己的搭档杨九郎,张云雷急忙将双腿放下去,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大褂,抬起头冲着杨九郎露出微笑



“你来啦,我们…”



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杨九郎一把捧住了脸颊。



“如果不想笑,那就不要笑。”直视着那双红红的眼睛,杨九郎认真的说道



“因为你并不快乐。”



“九郎…我…”张云雷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想要躲开杨九郎的目光。却被杨九郎拉住,一把拥入怀中。



双臂紧紧环住自己怀中的人儿,杨九郎一字一句地缓缓说道



“磊磊,你听着,有我在,你可以活的更放肆一些。”






“呜…”



仿佛是压抑了许久的委屈,崩溃于现在圈起的这个温暖结实的臂弯中,张云雷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中的泪水,将自己埋在杨九郎的怀里哽咽出声。



轻拍着怀里人的后背给他顺着气,杨九郎任由张云雷打湿自己的大褂。



时间在两人之间悄悄溜走,连空气都变得那样静谧。



“九…九郎…”



良久



哭够了的张云雷慢慢地从杨九郎的怀里抬起头来,抽抽搭搭地看着自己的搭档,有些不好意思。



“得,羊驼变成小花猫了!”



仔细瞧了瞧眼前人的模样,杨九郎开始笑着跟人打趣,顺手抽了张纸给张云雷擦擦脸。



“说什么呢你!”



接过杨九郎手中的纸巾,张云雷略带娇羞的怼了杨九郎一下,然后双方都被这动作惊了一下。



……




“噗!”



两声轻笑回荡在空旷的休息室内,瞬时给这冰冷的房间增添了几分暖意。



深深地望着张云雷那双还略带泪光的漂亮眼睛,杨九郎此时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妈妈,我好像恋爱了。






 


  428 20
评论(20)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然 | Powered by LOFTER